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防治金针菇软腐病

    发布时间:2006-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软腐病是由孢霉菌引起的真菌病害,该病病原菌菌丝棉絮状、白色,气生菌丝发达,病原菌主要来自培养料,其次是空气中悬浮的孢子落在料面或洒水时带入。在温、湿度较高的条件下,孢子萌发侵染料面,菌丝迅速蔓延形成白色菌丝,在金针菇基部侵染,菌柄变褐并腐烂,进而向上发展覆盖整个子实体,被害处呈水浸状,并逐渐变成褐色软腐。
      
      防治方法:1.菇房在进料栽培之前要用65%代森锌粉剂喷洒。2.当局部发病时,立即停止喷水,加强通风降低湿度,摘除局部病菇,在患处撒生石灰。3.患病区继续扩大时,立即喷洒65%代森锌600倍液、40%多菌灵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或50%苯菌灵1000倍液防治。 文章来源:河北科技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