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防治病虫害蓟马

    发布时间:2009-1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形态特征:成虫体小细长,仅2毫米左右,黑色或暗褐色,触角6~10节。若虫触角节数较少,虫体红色或黄色。

      为害症状:蓟马以成虫或若虫在树皮缝越冬,翌年3月开始活动,一年发生多代有群居性。主要为害段木栽培的食用菌,为害子实体,常数个聚集于菇体上,吸食食用菌体内的汁液。遇上雨天,伤口处被细菌侵

      防治方法:清洁菇场和菇房及周围环境,清除蓟马孽生地。蓟马发生时可喷洒1000倍液敌敌畏或1 500倍液的40%乐果除治。

      主要天敌:

      常用药剂: 敌敌畏      乐果(天珍食用菌信息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