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食用菌栽培料如何快速发酵杀虫灭害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利用酵助剂制作食用菌培养料,具有发酵快,发酵好,既能高温发酵,又能低温发酵,大大缩短发酵制作时间,减小劳动强度,降低成本等特点外;还有“广普性”(几乎可发酵一切需发酵的有机物料)发酵和“适应性强”(对环境条件要求较宽松)等特点。对比试验示范表明,金宝贝发酵助剂比国内外同类产品(如日本的EM、韩国的农富露、Enzyme)有更优的性价比。具体体现在快,猛,狠,省。
        1、快速发酵,省时省本。金宝贝发酵助剂可使食用菌培养料两三天内温度迅速升至60-70℃(启动温度在15℃以上)。一般能使食用菌培养料发酵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可使双孢菇培养料发酵时间缩短10天以上,提前一周到十天出菇。平菇、草菇、鸡腿菇等培养料发酵周期缩短3-4天。减少翻倒次数,降低劳动强度,节省大量人力、物力等经济成本。
        2、提高效率,增加产量。金宝贝发酵助剂能快速有效降解、转化物料养分,营养更加均衡丰富,并使食用菌尽快吸收,减少流失浪费,大大提高养分利用率。与常规处理相比,使用本品可使食用菌增产20—30%。
        3、杀虫灭害,提高品质。利用金宝贝发酵助剂发酵食用菌培养料,有益功能微生物大量和快速繁殖,产生高温高热,可快速杀死大多数危害食用菌的害虫、虫卵及杂菌;功能微生物繁殖过程中形成有益微生物“优势菌群”,形成以“菌”(有益菌)制“菌”(有害菌)的生态保护机制;并能大量分泌酶、抗生素等代谢产物,多方面综合抑制杂菌生长繁殖;大大减少了化学杀虫剂、杀菌剂的使用,全面提高了食用菌的口感、风味、外观等品质,提高产品品级。
    金宝贝食用菌培养料发酵助剂可广泛适用于双孢菇(白蘑菇)、大肥菇(双环蘑菇)、平菇(侧耳)、姬菇(小平菇)、草菇(稻草菇、中国菇)、银丝草菇、滑菇(真珍菇)、鸡腿菇、姬松茸(小松菇、巴西蘑菇)等多种食用菌类的各种培养料的发酵处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