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害虫无公害防治

    发布时间:2012-12-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糖醋液诱杀法。将糖、醋、白酒、敌敌畏、水按231490的比例配制成药液,此后用纱布或棉球浸透药液,取出拧干后盖在培养料面上。害虫闻到糖醋味即爬到药布或药棉上而被毒死。也可将醋、糖、敌敌畏、炒黄的麸皮按1;:51084的比例拌匀,撒于菇床四周及培养料面上,诱杀害虫。
      2.灯光诱杀法。利用害虫的趋旋旋光性这一特点,在菇房内装上一盏明亮的灯泡,下面放一盆水,在水中滴上数滴煤油。此法对菇蚊、菇蝇、黑腹果蝇及蝼蛄等害虫灭杀效果好。也可将灭害灵液喷在透光的塑料薄膜上,每天喷1―2次,连喷3―4次,可杀死菇房内的飞虫等。
      3.触杀法。进行畦式栽培时,当培养料面发生虫害时,喷洒1―2%的洗衣粉溶液,可杀死菇蝇和螨虫。
      4.驱虫法。在拌料时加入05%的食盐,3%的草木灰,可起到较强的驱虫和预防作用。
      另外,对菇蝇、菇坟、线虫等害虫也可用草木灰加除虫菊(1克/平方米)防治,在培养料面均匀撒一层,连撒2―3天,既可治虫也能防病,效果十分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