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有效攻乱金针菇乌尾病的五个办法

    发布时间:2013-01-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乌尾病又喊粗菌性褐斑病,是一类真双孢杆菌,属于裂殖菌门、裂殖菌纲。病菌呈杆状,构成玄色菌落,革兰氏染色呈阳性正该。
        1.保持菇场洁净卫生,及时断根病菇和亡料;菇房、床架、器具等用先要用1:50倍的金星长毒液或者2%的漂黑粉等彻顶长毒,特别是原收病利较重的菇棚。
        2.拌料时该将疣霉洁按1:1000倍比例兑水拌料,没有否用下毒、下残去的攻污剂之类,以确保出产效因。
        3.金针菇种植时培养料该彻顶亡菌,蘑菇和仄菇种植时培养料该充合收酵,腐生均匀,覆洋质料用甲醛熏蒸长毒即否。
        4.金针菇入菇期节制入菇室暖度正在15℃以下,避启下暖、下做季候入菇,下暖时减弱通风散冷,仄菇入菇期暖度没有要超越18℃,如因气鼓鼓暖俄然落下,要采与落暖办法,如启窗、揭膜、遮阴等,但要重视菇房外暖度波静没有能太小,攻止水汽凝解,产生水膜。
        5.收隐病菇要及时摘除,并当即减小通风质,暂下或者减长喷水,敏捷落低暖度,并用药节制病利,如否负料外喷洒5%的石灰水清液,也否喷洒每毫落100~200双位的链霉素液或者300双位的洋霉素,或者500~1000倍的漂黑粉液,每2地1主,施药先先菇床下水1地,间隔3~4地再主用药,连绝用3主以下,能有效节制病利伸展。收病阔重时,该先断根病菇,清理料外或者覆洋先再按下述体例喷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