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高温防止香菇烂棒、病害技术

    发布时间:2013-08-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菌丝对外界温度十分敏感,堆放场所持续32℃以上便会造成菌棒生理障碍,135等弱抗品种反应特别明显。持续高温天气,为了防范香菇菌棒闷棒,降低菇农损失,对菇农高温季节菌棒管理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1、室内堆放培菌的要加强通风、遮阴管理,培菌室向阳面要搭挑遮阳网,防止阳光照射菌棒、窗口及墙体。一般情况下,尽可能避免在高温天气搬动菌棒,但堆放过多、环境条件较差的培菌室,迫不得已必须疏散的,要安排在早晚低温时段操作,做到轻拿轻放。
        2、室外大棚培菌的,要用芒萁、芦柴或遮阳网等加厚遮阴层,掀开塑料薄膜以加强通风。大棚向阳面要延伸遮阳网,防止太阳辐射。采用沟灌流水降温的,应注意底下三层的杂菌发生。不采用沟灌流水降温的,尽量往层架低层排放。
        3、对于已发生闷堆、烧菌、烂棒的菌棒,要及时清理,防止病菌传播。
        4、夏季高温造成的烂棒给香菇害虫提供充裕的食物源,很有可能加重秋季虫害,4-5月和9-11月是香菇虫害的高峰季节,应保持高度警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