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冬季雨雪天气食用菌防冻害措施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般食用菌种类比较耐低温,但是不注意也会带来损失。寒潮来袭时,低温或雨雪天气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停止向香菇、黑木耳菌棒喷水或注水,尽量保持菌棒干爽。因低温时食用菌菌丝体都进入低温休眠,低含水量可以提高耐寒能力。待气温稳定回升后,及时喷水,恢复出菇管理。
      2、加强香菇菇棚保温。棚内底部用塑料薄膜作围裙,以减少底部的冷空气侵袭;堵塞缝隙,尽量减少缝隙散热;在大棚北面用作物秸秆堆成防风障,挡风防寒;天晴中午气温回升时,抓紧通风换气,提高棚温和保持空气清新。有条件的地方,可利用设施加温提高菇棚温度。
      3、加固菇棚的承重结构,及时清除菇棚(房)顶部及周围蓄积的冰雪,防止大雪或冻雨超重压塌菇棚。
      4、在黑木耳畦床上加盖薄膜、遮阳网等覆盖物,达到保温除湿效果。
      5、在香菇棚和黑木耳出耳场地四周开挖排水沟,保持排水顺畅,避免雨水、雪水对菌棒的侵袭和浸泡。(来源:中国庆元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冬季雨雪天气食用菌防冻害措施

    一般食用菌种类比较耐低温,但是不注意也会带来损失。寒...

    2021-12-07 15:37:2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