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蘑菇病害早防治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清理死蕾、死菇并破坏料表0.2厘米厚左右,使用药物杀菌。具体方法是:发现染病后,停止菇棚用水,将死菇等摘除,并用小铁筢子将料表清除掉0.2厘米厚左右,露出新料。将所有废弃物清理干净,用60-80倍蘑菇祛病王溶液对病区进行喷洒,发病严重者可使用原液或10-20倍溶液涂刷,并隔天再喷洒一次,然后密闭菇棚2小时左右,使药物发挥作用,随之进行通风等管理。

      提高棚温使平菇菌丝体及子实体处于适宜的温度条件下,提高自身抗性。具体方法是:在棚内塑料膜下,加覆一层黑色塑料膜,在天气晴朗的上午9点至下午3点揭开草苫,用日光加温。但在阴、雨、雪、雾等天气时,应在棚内点燃火炉升温,最好事先修建火墙,使用砖、坯等砌起长长的地面火墙,既作烟囱,使废气外排,同时又起到升温的作用,对于没有太阳的天气升高棚温是非常必要的措施。

      加强通风尤其在保湿与通风发生矛盾的时候,应以通风为主,保湿为辅。应尽量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通风,以最大程度减缓棚内温度下降速度。

      喷药预防对菇棚进行彻底消毒杀菌处理;菌袋发菌至出菇期间,每5天左右对棚内墙体、地面喷施一遍80倍蘑菇祛病王溶液。注意事项:出菇期间的用药,一定不要触及子实体。

      讲究营养平衡促使菌丝体及子实体健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