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掌握双孢菇关键技术,让双孢菇春季多出菇

    发布时间:2006-02-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惊蛰以后,气温回升,当气温稳定在10℃以上时,要适时调水进行春季出菇管理。

      适时调水春季气候干燥,温度变化无常,调节水分宜迟不宜早,否则菌丝会在低温潮湿的环境下萎缩,造成以后很难补救。春菇调水要求轻喷、勤喷,忌用重水,每平方米喷水0.5公斤,用水量随气温回升逐渐增加。

      适时出菇掌握春菇的出菇时间很重要,出菇过早易受冻害,出菇过迟易受高温影响。一般在3月中下旬气温稳定在12℃左右时,可调节出菇水,使其出菇。

      注意保温春菇前期要注意保温,抓好早春防低温工作。当菇房内温度在18℃以上时,要加强通风降温;当菇房内温度在14℃以下时,应在白天中午打开门窗,以提高菇房内的温度。

      合理通风蘑菇子实体生长阶段呼吸作用旺盛,需氧量大,因此菇房要保持空气新鲜,需随时注意通风换气。可根据天气情况在中午温度较高时开南窗,短时间少量通风。必要时在培养料底面适当打洞,加强料内通风,散发有害气体。春菇后期以防高温为主,夜间将门窗全部打开,加强通风,但有西南风时不能开门窗。严防干燥的西南风吹进菇房,引起土层菌丝萎缩,失去结菇能力。(河南日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