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双孢蘑菇栽培之发菌管理

    发布时间:2006-12-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在正常情况下,发菌管理的时间为20天左右。这期间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1)控温、保温  促使菌种尽快定植,播种后3-5天内应关闭门窗,温度控制在28摄氏度以下。菇房空气相对湿度应达70%。3天后菌丝萌发,并向料内生长。播种后7天左右,菌丝基本封面,揭去报纸,此时,菇房内要进行通风换气,促使菌丝向料内生长。
      (2)撬料通气  播种后10-15天,当菌丝吃料已达1/2深度时,应将料层撬动一次。方法是用三齿钩斜插入料深3/4处,向后倒退裂耙菌丝块,或从料底向上顶松料床,把已经开始结块的料撬松,然后将料面铺平,加强通风,促使菌丝向下生长。
      (3)防治病虫害  经常检查有无杂菌、虫害发生。如发现应及时采取防治措施。同时要经常检查菌丝生长情况,发现菌种不萌发、不吃料及菌丝生长过慢、菌丝少时,要及时查明原因,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责任编辑:紫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