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庆元县香菇价格回升

    发布时间:2009-04-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年春节以来,我县香菇价格有所回升,每公斤香菇平均上浮 4 元左右,最高的达 8 元以上(主要是花菇、带脚菇)。据了解,引起近期香菇价格小幅上扬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方面。
      一是瞄准商机,转变经营方式。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县外贸香菇出口量锐减。今年南方降雨较多,各地蔬菜受雨水影响普遍欠收,蔬菜价格大幅上涨,我县菇农紧紧抓住这一商机,转变传统烘焙香菇后再出售的经营方式,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大量出售鲜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二是开展贷款担保新业务,为香菇经营注入资金。国资公司结合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蹲点调研,走访香菇经营户,对香菇经营户亟需解决的购销资金瓶颈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创新贷款担保机制,开展香菇仓储质押贷款担保新业务,使香菇经营企业(户)快速得到融资,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的困难。截止今年三月,为我县香菇经营企业(户)贷款担保达800余万元,目前有六笔正在办理。
      三是干菇产量有所减少。受前年香菇价格下降的影响,去年我县菇农种菇量有所减少,今年菇农大量出售鲜菇,上市干菇总量减少,量少则价升,前年因价格下降而大量存积的干菇在本季内陆续上市销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