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新产品:补偿型速测仪为食用菌安全把关

    发布时间:2009-09-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文君)由于各种原因,食用菌农药残留问题一直困挠着生产、经营及消费者。不过,近日记者了解到华东师大学生发明的补偿型速测仪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这个问题,为食用菌安全把关。

        据记者了解,如要测试蘑菇的农药残留,只需要切取少量的碎皮,放入速测仪配置的溶液里摇匀,将液体倒入速测仪,打开电源,再操作两个按钮,短短三分钟,补偿型速测仪便可通过一定的处理,将肉眼难以发现的溶液的颜色变化通过直观的数值反映出来,从而准确测量出蘑菇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这件仪器可以广泛应用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卫生防疫、工商管理、蔬菜瓜果批发市场、超市等部门的蔬菜、水果以及饮用水中的农药残留检测。 

        目前,已有多家厂商有意生产补偿型速测仪。据发明者估计,速测仪一经投入生产,三个月就能面世,价格也会控制在3000元以内,不足国外同类产品的1/8,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编辑:LQ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