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首届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会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

    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

    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

    香菇产业发展现状

    香菇产业发展现状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新发展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新发展

    远安香菇 湖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  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中国香菇之乡中国春栽香菇之乡

    远安香菇 湖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

    秋耳催耳失败的原因详细分析

    发布时间:2009-1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催耳技术是黑木生产中的一项主要技术,其直接关系着出耳成败和产量高低。成功的出耳技术是黑木耳丰收的保障。地栽秋耳由于其商品价值高是一个极具开发的栽培项目,可是由于其生产、栽培都在全年最热阶段完成,此期气候条件不利于黑木耳生长往往造成出耳失败。

      产生原因:

      1、菌龄不到。多数栽培者由于怕秋耳栽培过晚,入冬前不能采摘完或为了提高产量,菌袋菌丝刚长满就急于开口出耳,造成催耳失败。

      2、菌种选择不对。秋耳栽培所需菌种和春耳有所不同,需要那种出耳较快,生长也相比较快的菌种,但大部分菌种销售商所提供的秋耳菌种不适秋季栽培,造成出耳失败。

      3、开口后摆袋过早。很多栽培者由于怕秋耳开口后,菌袋上热。开完口直接摆出管理,刀口菌丝未恢复,在水、高温、强光的刺激下,造成刀口感染,菌袋和菌体分离,使催耳失败。(尚志市远成食用菌研究所 许泽成)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