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双孢蘑菇栽培料薄好还是厚好

    发布时间:2010-10-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双孢蘑菇栽培料的厚薄影响到产量的高低。一般说来,铺料厚度在25~35厘米,料厚度大,营养充足,出菇早、转潮快、产量高;料偏薄时,菇的潮次少,转潮期拉长,菇易早衰,菇体细小,产量低下。但是铺料的厚度应与发菌期的温度和出菇时间同时考虑,例如在温度较高的8月初播种和发菌,为了防止菌床上菌丝生长时产生的热量不易散出造成烧菌,所以培养料应铺薄些,以25~30厘米为宜,如菇棚温度偏低或发菌和出菇期自然温度都较低,料就应铺厚些,以铺30~35厘米为宜。如西部冷凉地区的半地下菇棚,整个发菌和出菇期温度都较低,料还可以再厚一些。实践经验表明,料温过低影响产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