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金针菇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10-11-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配料 利用冷库栽培较适宜的配方为:(1)玉米芯50千克,麸皮5千克,玉米面2.5千克,石膏粉0.5千克。(2)木屑15千克,棉子壳35千克,麸皮5千克,玉米面2.5千克,石膏粉0.5千克。配料拌均匀后按1:1.2—1.4的比例加水,含水量以用手握紧料时不滴水为宜,pH值掌握在6—7之间,若pH值不合适,可用石灰进行调节。拌料后将料装入规格为17厘米x30—33厘米的塑料袋中。拌料和装袋必须在当天完成。
        灭菌 料袋装好后放入常压灭菌锅中,猛火烧,使料温在6小时内达到100℃,然后文火保持20小时,停火后2小时接种,当袋温降到25℃以下时接种,接种前注意消毒接种工具和菌种,一般500克的瓶装菌种可接25—30袋。
        发菌期管理 接种后将培养室的温度控制在20—24℃,并及时通风、喷水。经过30天左右,应适时打开袋口。
        出菇期的管理 出菇期温度控制在10—13℃。在冷库内种植应注意增加供氧量,若氧气不足会造成菇朵小、菇柄细。一般开口后15天即可采收。采收标准:菌柄长12—18厘米,菇的直径0.5—1.5厘米。采收第1茬后喷水,11—12天后即可采收下茬,一般可采收4—6茬。采收要在夜间进行,早晨上市销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