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平菇大小的有效控制方法

    发布时间:2011-10-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市场对双孢菇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大个菇不受欢迎,一些菇农因不能紧跟市场需求生产一定规格的商品菇,造成增产不增收。采用以下几种措施可控制其规格:
        更换菌株
        现普遍使用的菌株“2796”是一种大粒型品种,其主要优势为适应性广、抗逆性强、个头大、产量高,但符合要求规格的相对较少。因此,在有订货合同时可更换小粒型菌株。
        改变覆土
        覆土层较厚时土层中菌丝密布,但不易纽结,一旦纽结现蕾,周围菌丝便集中营养及水分供应,势必长成大个头子实体。一般正常覆土厚3~5厘米,调整为覆土2厘米厚,菌丝易纽结现蕾,现蕾时形成生存竞争,不易产生大个菇。
        适当提温
        双孢菇生长适温为15~20℃,适当提高棚温可有效增加现蕾数量,使子实体个头大多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