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高允旺食用菌创新成果入编《中国食药用菌学》巨著

    发布时间:2012-04-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11日,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通过邮箱发来《中国食药用菌学》巨著获奖证书。其中由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优秀科技特派员,顺昌县竹荪“土专家”高允旺撰写的《竹荪》章节编入《中国食药用菌学》巨著,该书分为上、下册,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年10月出版发行。该巨著于2011年12月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奖,是一部极具权威性、实用性的教材与实用工具书。
        高允旺从1985年起在顺昌县大历镇科协从亊科普推广工作,是省农函大94年食用菌专业学员,十几年来,运用所学到的科技知识,创办了竹荪高新研究所、组建顺昌县竹荪协会,并创新推出“三增加、建堆发酵”的《竹荪高产栽培技术》,使竹荪亩均产量从45公斤提高至100公斤,成为顺昌县竹荪“专家”。作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他带领菇农推广竹荪高产栽培技术,带动全县及周边省、市发展种植竹荪2万多亩,使顺昌县成为中国“竹荪之乡”。
        他提出并参与制定《福建省竹荪栽培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填补了竹荪栽培技术规范的空白;由他独撰的《农林下脚料栽培竹荪致富》专著,被列入新农村建设致富典型示范丛书。2010年,他还承担国家星火计划顺昌县竹荪产业升级关健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