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七届柞水木耳文化节暨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七届柞水木耳文化节暨全国木耳产业高...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夏季草菇温室降温程控微喷投入低

    发布时间:2012-08-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参加由农村大众报等单位举办的林下经济暨食用菌产业交流发展大会的学员中,有不少是准备大面积种植食用菌的农户。来自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西五村的曲连国就是其中之一。他从事运输生意多年,今年经过多方考察,准备种植草菇。为了更多地了解草菇信息,这次特意来参会。

      今年为了种植草菇,曲连国承包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连栋温室。夏季为了保持草菇适宜生长温度,温室将采取“程控微喷”技术进行降温。2000平方米的温室,安装一套这样的设备,投资在3000多元。

      “简单地说,这个技术就是在地面下方三米左右的位置,埋上一个3方的储水罐,连接好进水口和出水口,并将出水口与温室顶部安装的喷头相连。夏季通过水循环,一方面利用储水罐降低地面温度,再就是通过喷头从屋顶喷下来的细小雾滴降温。”曲连国说。

      “温室内安装自控装置,夏季可以根据外界气温,设定好喷雾频率,到了时间就能自动喷雾。”

      到了夏季高温时,喷雾频率加大,喷雾过多会不会导致室内湿度过大?“种植食用菌有"逢喷水,必通风"的说法,虽然不间断喷雾,但由于温室安装了大型风机进行通风,所以能保持一个合适的湿度。”曲连国说。

      程控微喷控制温度,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用这个办法降温,一般能比气温低10℃,当夏季外界气温达到三十七八度时,棚内温度最低可以降到二十七八度。“采用这个设备降温,价格低廉,但是夏季不适合种双孢菇,而适合种植草菇、木耳、灵芝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