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高温食用菌大棚使用“湿帘”降温育菇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06-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秀珍菇虽是中高温型品种,但棚内温度达35度也要死菇或者出现其他问题。
        “湿帘”,尺寸的选择原则是应使湿帘系统达到最好的效果。通常在花卉生产温室中常使用的是10厘米厚或15厘米厚的纤维质湿帘。10厘米厚的纤维质湿帘,在通过湿帘的空气速度为76米/分钟时运行效果最好。15厘米厚的纸质湿帘则要求空气速度为122米/分钟。达到降温通风两大作用外,一般可降温5-6度,这样就不会因高温而死菇。如果菇棚内气温达到30度以上,湿帘就要放水,运用井水越冷越好。很多菇农表示在这项新技术实施后,尽管天气炎热,但发菇一直很好,目前,大部分食用菌种植户都推广了这一新技术,菇棚纷纷安装了“湿帘”,使食用菌系上一条安全带。
        该选择何种厚度的湿帘,除了考虑所在地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外,还应看温室内湿帘和风机的距离以及花卉作物对温度的敏感程度。若风机与湿帘的距离越大(一般超过32米以上),建议使用15厘米厚的湿帘;若所栽培花卉对温室温度比较敏感,对高温的耐受能力差,建议使用15厘米厚的湿帘。反之,若温室内湿帘和风机间距离较小或者花卉对温度敏感程度低,则可使用10厘米厚的湿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