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白灵菇“疏蕾”三要点

    发布时间:2013-07-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如同果蔬栽培管理上的疏花疏果一样,为了减少养分消耗,保证精品菇的产量和品质,在白灵菇出菇阶段应采取“疏蕾”的措施。
        在白灵菇栽培管理过程中,不少菇农在“疏蕾”上存在一些误区,如疏蕾时间过早或过晚,选留菌蕾质量差距较大等。菇农“疏蕾”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掌握最佳疏蕾时间
        当白灵菇菌袋原基长至花生仁大小时,便可进行疏蕾。菌蕾过小,难以确认其质量优劣,并且易挫伤菌袋原基。菌蕾过大,营养消耗过多,同时菌蕾之间相互拥挤,易畸形。
        2、把握疏蕾原则
        菌袋两头一边留1个幼菇,留大去小;留健去弱;留菌盖大的菌蕾,去柄长的菌蕾;留菇型圆整的菌蕾,去长条形菌蕾;留直接在料面上长出的菌蕾,去在菌种块上形成的菌蕾。
        3、疏蕾注意事项
      疏蕾用的工具(用自行车辐条做成)在完成每个菌袋疏蕾过程后,都要用75%的酒精消毒一次,以免细菌性病害的交叉感染;疏蕾工具不能碰伤保留的幼菇及幼菇基部的菌丝;每个袋疏蕾后要剪去菌袋两头多余的塑料,并按原来菌袋的摆放位置放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