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双孢菇的大小可人为干预

    发布时间:2014-03-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双孢菇的个头大小是可以人为控制的,主要措施为:更换菌株 现普遍使用的菌株(品种)为“2796”,是一大粒型杂交种,其主要优势为适应性广、抗逆性强、个头大、产量高,仅符合商家要求规格的相对较少;因此,如有定货合同时,可更换小粒型菌株,尽管产量稍低,但相应符合规格要求的较多。
         改换覆土 覆土层的厚薄,直接影响着子实体个头的大小,其作用机理是,随着覆土的加厚,土层中菌丝密布,但不易扭结,一旦扭结现蕾,周围菌丝便集中营养及水分予以供应,势必长成大个头子实体,因此来不及更换菌株者,可通过调整覆土层厚度加以控制。一般正常覆土要求厚约3厘米——5厘米,可调整为2厘米左右,这样,菌丝易扭结现蕾,现蕾量大时,形成一定的生存竞争,便不易分生“大个菇”。
         适当提温 实践证明,双孢菇生长适温为15℃——20℃,适当提高棚温,可有效增加现蕾数量,使子实体个头大多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其作用机理同上。适时早采 当目测子实体长至符合要求时即予采收,不必非等到七、八分熟不可,早采收看起来好像影响生产效益,其实,由于符合规格要求,提高了商品价值,并且避免了充分长大过多地消耗营养,在以后各潮中会有产量补偿,总体效益会有所提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