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果园套栽黑木耳技术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原种培养料配方锯末78%、米糠(或麸皮)5%、玉米芯15%、石膏粉1%、蔗糖1%。按以上比例称取各种配料,先将蔗糖溶于水中,再把锯末、米糠、石膏粉搅拌均匀,把糖水喷洒在料上,边搅边拌。
        2、装袋把培养料装入塑料袋内,用小木棍在料中央自上而下打一通气口,塞上棉塞,然后杀菌。
        3、菌丝培养将原种接入装在塑料袋内的灭菌培养料中,放入遮光的室内培养,约50天后菌丝即长满全袋,这时转入出耳阶段。
        4、开沟在果园行间挖1米深、1米宽的地沟,沟上横架若干根木棍以备吊袋时用,出耳前两天将地沟消毒1次。
        5、挖扎扎线把菌袋从室内取出,浸入0.2%的托布津药液中消毒,再用灭过菌的剪刀在菌袋壁上剪出8个黄豆粒大的孔。取下菌袋两端的棉团和塑料环,用长约1米的线绳扎紧,移到地沟边上。
        6、吊袋将菌袋搭在地沟的木棍上,菌袋垂直放入地沟并分成4层,袋间保持20厘米距离。
        7、出耳期的管理吊袋后要在沟内喷一次清水,随木耳的长大,湿度要加大,浇水要少量多次。温度以23℃―24℃为宜。隔几天要变换上下袋的位置以使其充分接触一定量的直射光和散射光。每隔3天要给沟内扇风换气,以保证出耳阶段的氧气需求。
        8、采摘当耳片长到6-12厘米时即可采摘,采后晾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果园套栽黑木耳的技术

      1、原种培养料配方锯末78%、米糠(或麸皮)5%、玉米芯15...

    2016-03-18 14:57:09

    果园套栽黑木耳

    2012-06-27 11:32: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