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促进新建大棚土壤肥沃有效措施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是增加鸡粪等粪肥的施用量。
      新建棚室多是生土,有机质缺乏,因此要大量补充有机肥,像稻壳粪、鸡粪等有机肥,可以将亩用量提高到35立方米左右。这些有机肥施用后,虽不能迅速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但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状。
      二、是增施生物菌肥。
      新建的大棚,土壤中的各种微生物含量较少,即使将大量的鸡粪、稻壳粪等有机肥施用到大棚土壤中,也因为土壤中缺乏微生物,不能快速地将有机肥分解转化成土壤有机质。因此,菜农在新建大棚土壤中施用稻壳粪、鸡粪等有机肥时,一定要注意增施生物菌肥,以快速补充土壤中的微生物。
      三、是增施商品有机肥。
      商品有机肥的有机质含量高,使用后有助于土壤快速地补充有机质。菜农可以在第一次向新建大棚土壤中施用粪肥后,结合施用商品有机肥,每亩施用500公斤左右,这样可保证蔬菜生长前期所需的营养。
      四、是注意补充氮、磷、钾肥。
      新建大棚土壤都是生土,土壤中的氮、磷、钾含量极低,所以在施用基肥时一定要注意增施氮、磷、钾肥料。菜农可以适当增加氮、磷、钾肥的用量。一般来说,每亩用化肥50公斤左右。
      五、是注意补充中微量元素。新建大棚土壤中缺乏中微量元素,已经成为制约蔬菜高产优质的突出问题。建议菜农建好大棚后,要注意增施钙、镁肥,可以亩施100公斤钙镁磷肥或过磷酸钙等,以补充土壤营养。此外,蔬菜的生长还需要铁、锰、硼、锌、铜、钼、氯等微量元素,因此,菜农朋友可以施用多元素矿物肥,以提高蔬菜品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