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双翅目害虫防治办法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双翅目害虫主要为营腐生生活,所以要及时彻底清除菇房周围的老旧料、残菇、垃圾等,短时间存放时要及时喷洒杀虫剂,这样就可以避免
      双翅目害虫的大量滋生。垃圾堆、禽舍、牲畜圈棚、厕所要远离菇房,这样就基本上做到了从源头上杜绝害虫的发生。
      2.菇房菇棚必须要在门窗上安装防虫网、纱窗等,出入时随手关门,可以杜绝或减少蚊、蝇成虫飞入菇棚内产卵。
      3.拌料时为防止成虫在料堆内产卵,可加入规定浓度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品种,如BT、苦参碱、除虫菊素及鱼藤酮等。同时一定要进行熟料栽培。
      5.诱杀成虫。菌棒上方20~30厘米处悬挂黄板,每5~10平方米挂一张。还可安装黑光灯配合粘虫板或直接安装杀虫灯。(来源: 河北省易县农业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食用菌双翅目害虫防治办法

    食用菌双翅目害虫难防的原因: 1.成虫虽然寿命短,但产...

    2019-01-17 13:10:37

    食用菌双翅目害虫防治办法

      1.双翅目害虫主要为营腐生生活,所以要及时彻底清除...

    2016-05-25 16:43:57

    食用菌双翅目害虫特性与控制途径

    食用菌在栽培期间会遭受到多种的害虫侵害,据统计有15个...

    2013-07-31 14:31:2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