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机械化深松作业的目的及要求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深松是疏松土层而不翻转土层,保持原土层的一种土壤耕作方法。深松可有效打破犁底层,最大限度地实现土壤耕层与底层的交融,进而实现土壤水气和毛细管的上下贯通,同时更有助于玉米根系的深扎,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养分、水分平衡供给。另外,深松还可有效接纳、贮存天然降水和冻融雪水并存于地下,从而改善并提高土壤湿度,建立并修复土壤水库,保证玉米发芽、生育期水分的实时、平衡供给。机械深松还可彻底解决因降雨所造成的田间地表径流或积水现象的发生,进而减少了雨水冲刷导致的水土流失和作物被淹,也实现了宝贵降水的有效贮存和旱时供给。
       深松一般在秋季收获后进行,也可于夏季伏雨前追肥时节进行。秋季深松深度一般不应低于35cm,以打破犁底层为最低深松深度标准。对于犁底层坚硬、厚度较大的地块,可分两年度深松作业来完成打破犁底层的目的,第一年深松深度可在30cm左右,第二年增加至35cm 以上,这样即可实现深松作业目的,又可有效降低机车油耗和作业成本,减少机具磨损。夏季伏雨前季深松,深度一般掌握在25-30cm 之间,并应对垄沟或宽行间进行深松作业,以尽量减少破坏玉米根系和耕层土壤扰动为目的。(来源:扎鲁特旗巨日合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深松机使用后如何保养

    深松机在结束使用后要入库保养和存放,因此,需要注意...

    2017-11-17 19:37:45

    深松机的正确使用

      一、深松机作业前检查  1、IS-4系列土地深松机是通...

    2016-12-30 14:15:04

    深松机使用后如何保养与存放

      深松机在结束使用后要入库保养和存放,因此,需要注...

    2016-08-10 22:50:35

    深松机使用后如何保养与存放

      深松机在结束使用后要入库保养和存放,因此,需要注...

    2016-07-19 16:16:0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