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全自动香菇菌棒注水机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全自动香菇菌棒注水机。本发明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而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全自动香菇菌棒注水机,包括注水机构、气动系统、水路系统;其特点是:所述注水机构包括针架、固定在机架上的水平滑杆、注水针、稳定孔板、行程开关和置棒槽,所述针架上水平并列设置若 干 支注水针,两幅针架针头相对且对称布置,所述滑杆穿过针架上的滑块内孔并固定在机架上,所述注水针为中空结构,侧壁上开有若干出水孔,所述稳定孔板固定在机架上,其上设置与针架上的注水针相配合的过孔,所述注水针在行程范围内穿过此过孔,所述行程开关设置在稳定孔板上,所述置棒槽与稳定孔板固接;所述气动系统包括固定于机架上的气缸、气泵,所述气缸位于两针架中间,两只气缸底座相对而活塞头与针架连接,所述气泵通过气路与气缸连接;所述水路系统包括水泵、分水器、V形回收水盘和循环水箱,所述分水器的输出通过水管与注水针尾部连接,分水器的输入通过水管与水泵连接,所述水泵通过水管与循环水箱连接。所述循环水箱包括过滤盒、上隔板、下隔板、浮球阀,所述过滤盒设置在水箱盖板上,所述上隔板倾斜设置在循环水箱上部两相对侧壁上,所述下隔板竖直设置在水箱下部,下隔板的顶部与上隔板的下面留有一定间隙,且该顶部高于上隔板的下端,上隔板与下隔板将水箱分成沉淀区和清水区,所述浮球阀与外接水源连通。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采用气动装置驱动针架给香菇菌棒注水,实现机械化操作,生产效率提高;采用循环水箱回收利用溢出水,节约水资源。(来源:X技术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