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槐耳的成功开发及药用疗效简介与市场分析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说起槐耳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茫然的,槐耳?它是什么?有什么作用?人们对它知之甚少,但是事实上早在唐朝就已经用它入药,治疗痔疮、便血、脱肛、崩漏等疾病,药用价值很高,本草纲目早有记载,由于技术上的种种原因,一直未能进行人工规模栽培,这种重要的药用真菌被历史无情埋没了300多年。

      黑龙江省尚志市珍奇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研究专家王广前,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终于成功发明槐耳子实体种植并申请了发明专利,使得槐耳这一药用菌瑰宝重现光明,并首次实现了袋料栽培,使得这一宝贵药用菌资源终于可以人工大面积栽培。
      临床实践证明,槐耳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它能显著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槐耳子实体入药能提高血清中的血红蛋白的含量,对红血球的生成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现在市场上仅有江苏启东盖天力药业生产的槐耳颗粒,采用的是以液体菌生产的菌丝体入药为原料,销售情况很好,而且每年都以15%的速度递增,槐耳颗粒及槐耳菌质都已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中药《一类》的新药。因为那时没有人能够生产出槐耳子实体,随着槐耳子实体大量的生产珍奇公司已注册了“龙江奇珍”的商标。槐耳子实体只有珍奇公司的专利栽培方法才能成功生产,子实体入药有更加明显的效果,槐耳有很高的开发价值,比如:
      1、保健茶的市场前景,因为槐耳保健茶可以起到清肝、养肝、护肝的作用,又可以对肺癌及雾霾天吸入的灰尘起到了良好的预防效果(已经有实例证明槐耳对肺部有良好的保健疗效),槐耳的这些疗效很多资料可以查询到;
      2、槐耳破壁孢子粉:已经证明槐耳有多重药用价值,孢子粉是子实体分泌出的精华,且出粉量大,更易被人体吸收,具有极佳的保健开发价值,槐耳孢子粉的药用保健价值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3、可以做成槐耳口服液,对人体的保障价值不言而喻,可以抑制多种疾病的发生,对药厂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好项目。
      珍奇公司已和黑龙江车斌菌业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准备批量生产槐耳,不久的将来,又一个珍贵的药用菌品种将走入市场。(作者:王广前 车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