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林下红椎菌人工促繁技术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悉,经过7年攻关,广西林科院开展的林下菌根型食用菌模式研究,实现了林下红椎菌人工促繁,人工干预增产。
      红椎菌是与红锥、白锥树根共生并在特定的气候、环境和土壤条件下方可生长的野生食用菌,目前无法进行人工栽培。针对锥林群落自然演替后期出菇很少甚至不出菇、林农自我干预不当、产量低、采摘不规范、产品无等级划分及加工技术欠缺等问题,广西林科院的科研团队重点开展了林地生态调控促产、林地施肥促产、林地浇水促产、红椎菌菌根无损伤采摘、产品分级及加工开发等关键技术研究,首次提出了红椎菌的人工促繁方法,实现多年持续高产、高效益。
      该项目研究从2009年开始试点,2011年开始以试验点周边红椎菌交易场所为基点,逐步扩大推广面积。到2015年,总推广面积4.48万亩,直接培训林农400多人次。项目直接受益农户603户,辐射带动林农3万多户,累计新增销售额18268.65万元,新增利润17380.88万元。
      目前,广西全区约有锥树林地100万亩,其中无人工干扰产菇量极少的出菇林地,及林农通过杂灌全砍自改的出菇林地约占22万亩。预计这部分出菇林地采取人工促繁的方式,每年将产菌172万公斤,年产效益12.6亿元。(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林下红椎菌人工促繁技术

      据悉,经过7年攻关,广西林科院开展的林下菌根型食用...

    2016-10-26 18:47:38

    林下红椎菌人工促繁技术

      据悉,经过7年攻关,广西林科院开展的林下菌根型食用...

    2016-09-07 17:04:5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