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食用菌真空预冷机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离开培养基质的菇体仍具生命力,如不及时处理,活的有机体对不良外界环境和微生物的侵染具有抗性。然而,生命活动越强,鲜度下降的速度也越快,所以真空预冷机能快速的去除及抑制活体细胞繁殖率,因些,通过真空预冷控制鲜菇产品生理生化变化的各种因素,使菇体生命活动处于下限状态,便可延长其货架寿命。
      真空预冷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预冷方法,它的基本原理是利用真空装置降低待冷却物的环境压力,使待冷却物内水分沸点降低至沸腾蒸发,从而吸收待冷物自身热量而降温。
      真空预冷可以快速均匀地除去采收带来的田间热,降低了食用菌的呼吸作用,从而显著延长保鲜期,提高保鲜质量。真空预冷属体积型冷却方式,整体冷却速率快,冷却均匀,受包装与堆码方式影响小。特别适用于食用菌、蔬菜、水果、花卉、等的冷链保鲜预冷。
      真空冷却方法与其它冷却方法相比较,具有如下特点 :
      1、保鲜时间长,无须进冷库就可以直接运输,而且中短途运输可以不用保温车;
      2、冷却时间极快,一般只需二十几分钟,而且凡有出气孔的包装均可;
      3、对果蔬原有的感官和品质(色、香、味和营养成分)保持得最好;
      4、能抑制或杀灭细菌及微生物;
      5、具有“薄层干燥效应”—果蔬表面的一些小损伤能得到“医治”愈合或不会继续扩大;
      6、对环境无任何污染;
      7、运行成本低;
      8、可以延长货架期,经真空预冷的叶菜及食用菌,无须冷藏可以直接进高档次的超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