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浙江嘉兴桐乡企业双孢蘑菇培养料标准发酵隧道效益显著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17年9月13日,嘉兴桐乡市联翔食用菌有限公司双孢蘑菇培养料标准发酵隧道已于近日正式投产运行。该技术主要将稻草粉碎后添加畜禽粪便等辅料通过发酵生产双孢蘑菇栽培基质,可年利用稻草等秸秆1万吨,将缓解石门镇及周边镇稻草的综合利用难题,提高秸秆附加值,增加农户收入,同时,可消纳畜禽粪便,满足生产用基料,达到年产绿色农产品要求的双孢蘑菇2000吨以上的生产能力,推动了废弃物合理使用的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构建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有效治理模式。
        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是针对我国高端双孢蘑菇工厂化由于投资大、生产运行成本高,纷纷亏损倒闭的现状而产生的,为了加快缩小与国外发达国家双孢蘑菇工厂化生产水平的差距,提高双孢蘑菇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促进双孢蘑菇产业的发展,项目引进应用了国内外先进实用双孢蘑菇工厂化设施装备,集成开发了与我国条件相适应的双孢蘑菇工厂化生产技术体系。
        通过项目实施,联翔公司平均每期蘑菇培育周期54天,单位菇房实现年栽培6次,菇房实现了单位面积年产量160多kg/m2。公司自2016年5月至2017年6月底,12000平方米菇房累计生产双孢蘑菇16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据介绍,该项目技术淘汰了传统的、落后的双孢蘑菇生产方式,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了生产周期不使用农药,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单位菇房实现年栽培6次,大大提高了单位产出能力,形成了优质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公司投资160多万元建设了两套栽培基质发酵隧道,形成了栽培基质自产能力,通过与周边规模农业经营主体签订水稻秸秆、畜禽粪便收集和运输服务协议,至2017年7月底利用稻麦秸秆5000多吨,畜禽粪便1900多吨,直接带动农户增收300多万元,也实现了对农业废弃物资源的集约化处理。同时废菌渣用于果园、苗木等作物做肥料进行综合利用,对推进石门镇生态农业综合循环利用具有积极意义,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来源:嘉兴日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