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农机选购需注意三要素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对于农机选购时,我们一定要注意检查以下三要素。
        1.检查外观
        看发动机上有无漏油、漏水的地方;看排气管是否熏黑,若熏黑了,说明发动机冒黑烟,柴油燃烧不完全;看外部壳体有无磕碰变形。
        2.检查发动机
        转发动机,看汽缸压缩是否有力,减压转动有无异常声响;倾听发动机的声音是否清脆、均匀;变动一下油门,听声音是否正常;观察油压表、水温表、电流表是否正常,排出的烟是否清淡。如正常,再挂上各挡,检查行走操作机构及底盘传动是否正常,操作机构要灵便,传动部分的声音要正。停车后检查水箱中是否有油;机油中是否有水(从发动机出口处看,若机油中有泡沫,说明机油中有水)。若有上述现象,说明机体有裂纹。
        3.检查材质
        检查拖拉机的材质是否优良,因为它关系到拖拉机是否坚固和耐用。
        (1)车架车架俗称“大梁”,它是拖拉机的基架,承担着拖拉机自身的全部重量,其质量优劣至关重要。质量好的拖拉机,其纵梁、横梁和附梁都应该是整体贯通式结构,如果采用压叠式焊接方式,则不符合技术要求,因此不宜购买。
        (2)变速器壳体和后桥壳体最好由优质钢铸造,表面应光滑,无沙眼、缩孔和其它缺陷。选购时,可以用小铁锤轻轻敲击壳体表面,如果发出清脆的响声,说明材质好;如果声音沙哑,则可能存在裂纹等细微缺陷。
        (3)轮胎,一辆拖拉机的轮胎价格约占整车价格的20%。轮胎外表面不能有裂口、缺胶、疤痕、发白和错花等现象。要注意轮胎帘线(它是轮胎的骨架)是何种材料和结构形式(均标注在轮胎侧面上)。一般来说,尼龙帘线比棉线和人造丝帘线好,子午线轮胎比普通轮胎更优。
        (4)油漆,拖拉机油漆质量的好坏不仅如同人的着装一样重要,而且影响拖拉机的使用寿命。好的拖拉机应采用先进的烤漆工艺,要求漆色亮泽、漆层均匀、漆膜坚硬。可以在车身上选择一个不太重要的地方,用干布使劲擦几下,如果漆的颜色和光泽没有变化,说明是烤漆;如果漆变白,则为普通喷漆。也可以找一处流漆的地方,用指甲刻一下,检查漆层的硬度如何;如果漆层起皮,里面显露另一种颜色,则可能是翻新的积压拖拉机。(来源:宁夏农机生产与流通网 朱宝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广大菇友要牢记:农机选购三要素

      在对于农机选购时,我们一定要注意检查以下三要素。 ...

    2017-04-21 14:11:2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