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平菇的种植成本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土地资源网

        我们按照一亩大棚种植来计算,一般一亩地平菇一个周期可以收获30000斤左右。投入大约在4-5万元左右。
        一般情况平菇一个月就能出菇了,这对于微小型种植户来说,回本时间短,经济效益好。平均一年可以生产菌块3~4次,即可做到全年出菇采菇,平菇出菇后均可连续采收两至三个月,一般10-15天采一潮菇,根据菌块大小、可采收5-6潮菇。
        种植平菇,成本低方便管理,目前前景效益较为乐观。根据栽培原料不同成本也不同,棉籽壳价格高,产量高,栽培也比较省力。其他玉米芯,木屑等价格低,产量相应的低一些。
        各地物价不同,大约在0.7-1元左右。一般1万袋大约需要25000-30000元左右。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结构发生了变化,食用菌以其丰富的营养,独特的风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其中平菇同其他蘑菇相比,价廉物美,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蘑菇是食用菌中栽培数量最大、从业人数最多、食用人群最广的品种之一,因为平菇口感好,价格低廉,是国内市场消费量最大的一种菌类品种。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