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中国椴木灵芝市场现状及供需分析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博思数据

        灵芝又称林中灵、琼珍(学名:Ganoderma Lucidum Karst)是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寿的功效。用于眩晕不眠、心悸气短、神经衰弱、虚劳咳喘。
        灵芝的栽培可因产品、原材料和栽培条件的不同而不同。按产品可分为灵芝子实体、灵芝孢子粉、灵芝菌丝体三大类,按培养料可分为椴(原)木灵芝、代料灵芝、树桩灵芝及菌草灵芝,常见的是椴(原)木灵芝、代料灵芝;按栽培方式可分为瓶栽、复土地栽培、筒袋层栽培及菌袋墙式栽培,常见的是复土地栽培、筒袋层栽培。
        椴木栽培灵芝较之代料栽培灵芝具有灵芝子实体质地坚硬、肉厚味苦、病虫害少、有效成分含量高等特点。但同时又有成本高、消耗森林资源等劣势。所以椴木栽培灵芝的价格往往比代料栽培灵芝的价格要高很多。
        2015年我国椴木灵芝产量约1103吨,占比灵芝产量5200吨的21.22%,近几年我国灵芝和椴木灵芝产量情况如下图所示:
    2011-2015年中国椴木灵芝产量及占比
       
        据统计,2015年我国椴木灵芝行业产量约1103吨,行业净出口量约15吨,国内椴木灵芝行业表观消费量约1088吨,近几年我国椴木灵芝行业需求情况如下图所示:
    2011-2015年中国椴木灵芝需求情况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