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柴油机修理需注意的六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中国百科网

        问题一:空气、柴油、机油滤清器的“三净”
        空气、柴油、机油滤清器的不清洁、技术状态不好,将直接造成相关零部件的磨损,缩短机器的使用寿命。因此在修理过程中要认真对空气、柴油和机油滤清器进行检查、清洗或更换,在使用过程中还要定期保养,保持空气、柴油、机油滤清器“三净”。
        问题二:压缩容积影响压缩比
        气缸内的压缩容积会影响压缩比,而压缩比对柴油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有很大影响。为保证足够的压缩比,在修理过程中应认真检查主轴承(瓦)、连杆轴承(瓦)、连杆衬套及活塞销的配合间隙,不允许超出允差,对超出允差的部件应及时更换。同时,应注意检查气门下沉度,若超出规定值应更换气门座及气门,并予以修磨。另外还应注意检查气缸垫的厚度以及其他影响压缩比的零部件。
        问题三:燃油喷射的质量
        喷入气缸内的燃油雾化质量和喷油压力高低都会影响到柴油机的启动及其动力性和经济性,因此在修理过程中应对燃油供给系统进行检查和调整。
        问题四:维修后的磨合
        柴油机经大修或中修后,其主要配合件表面并非理想状态,此时如果立即投入大负荷工作,会造成相关零部件的早期磨损。因此在柴油机修理之后,有条件的应先进行冷磨合,无条件的则可进行无负荷小油门磨合,再按磨合规程的规定进行负荷磨合,磨合后投入正常使用。
        问题五:配气相位错乱
        以活塞在上、下止点为基准计算的进气、排气机构的开闭时间,叫做配气相位。进、排气门的开闭时刻都不在活塞止点,而是相对于止点早开晚闭,其目的是达到进气充分、排气干净,以提高内燃机的动力和经济性能。如配气相位不正确,会使气缸进气不足、排气不净,燃料燃烧不完全,动力和经济性能下降,难启动,甚至不能启动。在修理过程中遇有配气相位错乱时,可先拆下中间齿轮,把曲轴旋转到活塞上止点位置,凸轮轴旋转到进、排气门全关闭位置,喷油泵供油基本终止位置,然后把中间齿轮装上,再按飞轮工作时的旋转方向检查飞轮上的上止点和供油时间的记号是否与机体上的记号相对,然后按规定调整好气门间隙,达到易启动、功率足、工作时无烟为止。
        问题六:气缸压力不足
        气缸压力对柴油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有很大影响,如果气缸压力不足,气缸内被压缩气体的压力和温度达不到要求,喷入气缸内的燃油混合和燃烧过程变慢,燃烧不完全,直接导致柴油机难启动、冒黑烟、功率下降、油耗上升。为保证气缸内有足够的压力,在修理过程中应保证缸套与活塞组相互匹配,配合间隙符合要求,活塞环的边间隙、开口间隙和弹性符合要求;气门与气门座圈的密封性达到标准要求;气缸垫、喷油器或火花塞前端的密封垫片完好,否则应对相关部件进行修复或更换,直到气缸压力达到标准值为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