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菇房环境控制器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中国百科网

        环境控制
        标准化菇房环境控制,一般采用“环境综合控制仪”,是专为智能菇房设计的高性能智能化监控仪器,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微电脑技术、数字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带有数码管显示,能够自动监测并显示菇房内的二氧化碳含量、温度、湿度数据,具有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功能、加湿控制功能、循环风控制功能、空气净化功能、以及升温降温控制功能,通过键盘可以设置二氧化碳、温湿度的上下限、循环风的启动周期,带有通讯接口,可以和计算机联网构成菇房环境集中控制系统,一台计算机可以对多台控制器进行统一监测管理。
        主要功能
        ●显示功能
        显示菇房内的二氧化碳含量、温度、湿度数据。
        通过键盘,可以设置二氧化碳、温湿度的上下限以及控制回差、循环风的启动周期。
        ● 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功能
        当菇房内的二氧化碳含量高于所设二氧化碳上限时,控制器自动打开排风机和换气扇,进行通风换气;当二氧化碳降到正常时,控制器自动关闭排风机和换气扇。
        ● 加湿控制功能
        当菇房内的湿度低于所设湿度下限时,控制器自动打开加湿器,进行加湿;当湿度升到正常时,控制器自动关闭加湿器。
        ● 循环风控制功能
        根据循环风的启动周期,自动启动循环风机,使菇房内的温湿度分布均匀。
        ● 通讯功能(可选)
        带有计算机通讯接口,可以和计算机联网,构成菇房环境集中控制系统,一台计算机可以对多台控制器进行统一监测管理。
        技术指标
        测量温度范围: -40° C~+40 ℃ 误差:0.5 ℃
        测量湿度范围: 0~100% RH 误差:3 % RH
        测量CO2范围: 0~10000ppm 误差:5% 
        使用寿命:10-15年
        ▲ 性能特征
        * 尤其适用于食用菌、大棚等生产,对CO2及温湿度有特殊要求而设计
        * 能自动监测温湿度参数并控制加温、降温、加湿
        * 自动监测显示并控制生产环境下的温湿度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 定时开启循环风、排风和定时补光功能
        * 对生产环境的温湿度、二氧化碳、循环风、光照、排风系统实行手动、自动及时间控制等自由切换
        * 测量精度高:温度 ±0.1℃;湿度±5%RH
        * 本控制系统可选配RS485通讯接口, 能与计算机联网构成环境集中控制系统, 通过电脑对温湿度和其它参数进行监控, 并保存测量数据。
        * 提高生产成品率, 创造高效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