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菇木堆放的三种形式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中国百科网

         1、覆瓦式:适用于干燥的平地或斜坡上的菇场。在两根木桩上横放一粗菇木做枕木,在枕木上放一排菇木,在这排菇木上又放1条菇木做枕木,再放一排菇木,上下排放菇木要错开。如此反复排放。  
        2、蜈蚣式:此法适合于通风不良的我湿地或倾斜度大的山地。打下一根有杈的木桩,然后将1根菇木的一端放在杈上,将另一根菇木与其交叉堆放,由坡下而坡上,如此交互堆放。此法占地多,不易堆平稳。  
        3、井字形:此法宜平地堆积,在高温多湿,易生杂菌和害虫的菇场,可用此法。下面用石头或大的枕木垫起,以便通风,防止白蚁为害。然后在其上堆放菇木,一层横放,一层纵放,共放4至6层,每层4-6根,菇木间距 10厘米 以上。为使上下层内外温湿度一致,每2个月要上下内外调换一次。这种堆放方法占地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