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购买农机时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农业机械网

        一要查看质量证明标志。 
      好的农机产品大多获得国家有关技术鉴定部门颁发的合格证书和证章。如“农业机械推广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和“3C(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等,这样的产品是有质量保证的,但要注意识别证章的真伪。 
      二要有齐全的随机文件、备件。 
      主要有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保修卡)、产品合格证、随机备件及工具等。要注意使用说明书上型号、指标要与产品对上号,如拖拉机产品装配的发动机型号和功率等。 别忘了产品合格证,这是产品质量合格的证据。有的是挂在机器上,有的是装在随机备件箱中,要仔细查验。对照装箱单,看随机备件及工具是不是齐全。 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合格证要齐全,不然就会影响产品使用和售后服务。这些凭证也是依法处理纠纷的主要证据和依据。 
      三要进行外观检查。 
      从前后左右各个方向看整台机器有没有扭曲变形。有没有生锈的地方,钣金件是不是平整光滑,有没有漏漆、流漆,铸件有无气孔、砂眼、毛刺,塑料件颜色、壁厚是不是均匀,轮胎、三角皮带等橡胶间有无老化变形,有没有漏水、漏油的地方。 机具上要有固定的铭牌,看铭牌上机具型号是不是和自己需要的一样。有些从外观看样子差不多,名称也很近似,但稍不注意买回去就不能用。没有铭牌、厂址的,基本上不是正规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很难保证。 
      四要重视安全防护装置。 
      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安全合格的农机产品都要有安全保护装置。象启动爪、风扇、皮带轮、动力输出轴、排气管、链条传动和刀轴组件部分等都要有防护罩。脚踏板应是防滑板,在容易伤人的地方,要粘贴黄色或红色安全警示标志。油门、挡把等地方,要有明显的操作符号。 
      五要检查装配质量。 
      检查农机各处零、部件是不是完整、没有损坏;安装是不是很好。正规合格产品装配标记都非常清楚、明显,如正时齿轮装配记号,活塞顶部标记等应完好清晰。检查所有的紧固螺钉、螺母是不是都上紧了,绝不能用铁丝或铁钉代替开口销。所有转动、传动和操作装置转动灵活没有卡滞、松动现象。如选购旋耕机时,要看刀轴是不是转动灵活,有无明显的轴向窜动、卡滞和异响,挂档灵便,不缺件、不漏油。旋耕刀的规格、型号是不是一致。 
      六要做好试机检查。 
      购买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等一定要试车。看发动机起动后抖不抖,声音是不是正常,是否容易熄火,冒不冒黑烟,挂挡、方向、刹车、油门是不是好使;挑选手动喷雾机(器)时最好对喷雾器简单试一试,如把清水加入药箱进行喷雾,看喷头喷出的药雾是不是雾滴细小、均匀、不滴水,阀门及连接部位不能“跑、冒、滴、漏”。 
      最后还要提醒农民朋友的是,在选购农机产品时,除了按上面说的方法进行检查外,还应注意以下4点: 
      1、买农机要到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农机经营单位。要货比三家,不要光图价格便宜,要综合考虑产品价格、质量和服务,也不能只听一面之词。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产品无合格证的农机产品不能买;不适应本地自然条件和耕作习惯的农机具不能买;已淘汰的农机产品不能买;来源不明的农机具不能买;非法拼装的农机具不能买。还有,买旧农机时要向卖主索要合法的手续凭证(如原始发票、行驶证等)。 购买价格昂贵的大型农机产品时,一定要详细了解产品和产品生产企业情况,可询问周围已购机的农民朋友,也可咨询当地农机管理和推广部门的技术人员,还可到现场观看机械作业状况。 
      2、索要购机发货票。发货票要有税务章和财务章,写清楚购买时间、产品名称、数量、规格、型号、价格等。千万不要因为不报销而不要发票,不保存。也不要接收个人签名的字据或收条。 
      3、认真看懂产品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性能、使用保养、维修常识。千万不要盲目操作,如果没按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使用,除了质量问题,按有关规定,将失去享受“三包”维修的权利,更无权退换。 
      4、发现问题及时投诉。如果你买的农机是假冒伪劣产品或出现质量问题,直观上能认定的,可直接到相关部门投诉;如果直观不能认定的,要及时到相关部门进行质量检验,千万不要错过解决纠纷的最佳时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夏季农机的保养应该注意什么?

    炎炎夏季,为了避免农业机械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维持农业...

    2022-06-29 15:42:52

    冬季农机的存放和保养

    寒冬季节,农村的许多农业机械被闲置。为了来年春季的...

    2018-10-29 17:06:18

    农机油料使用原则

    一、柴油沉淀48小时后使用 实践证明,柴油中的杂质多...

    2018-10-15 11:13:43

    农机播种该做哪些准备?

    播前准备: 1.播种前应仔细查看地块情况,做到心中有...

    2018-10-11 13:05:59

    农机具常见故障应急方法

    一、农机具漏油: 1.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农机具油箱...

    2018-08-24 15:17:28

    农机维修应避免哪些操作误区?

    农机维修中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倘若操作不当会给农...

    2018-03-26 17:07:18

    春季农机使用时注意这些,农机不容易染“病”

    春季大地回暖,各种农机又开始机耕作业。由于天气和机...

    2018-03-19 15:10:13

    提高农机使用效率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一、农机具的节油  1.合理选用农机具并连片作业。适当...

    2018-03-14 16:17:54

    有损农机的五种坏习惯

    机油累积加用 许多机手在机油须更换时,不是全部更换...

    2018-02-09 10:56:29

    农机维修应急小窍门

    金属油管有裂纹或砂眼 可将破裂处截断,找内径合适、有...

    2018-02-01 16:32:34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