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人工造雾设备在农业方面温室大棚食用菌苗圃等项目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人造雾”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特制的造雾机组,将水经耐高压管线由专业喷头产生1-15微米(0、001mm)的水滴,由此激发成的雾滴能很长时间悬浮、漂浮在空气中,单一喷头产生的雾长可达3-5m。使用喷雾系统时,其目的在使喷雾系统制造之雾颗粒,到地面之前就能够蒸发,能达到此目的之方法是将雾颗粒变为愈小愈好,雾颗粒愈小,就雾颗粒数量而言雾颗粒表面面积愈大,结果雾颗粒蒸发率愈高,蒸发冷却效果就愈好;喷雾系统水压愈高,喷雾的涵盖面积愈大,扩散效果愈好,雾颗粒愈小。因此喷雾系统产生的冷却效果愈大,从而可以达到降温、除尘、加湿、驱虫、清除异味、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等作用。
        “人造雾”使用范围很广,在农业方面、温室大棚、食用菌、苗圃等项目中,高温季节可以雾化降温、防止植物高温灼伤,特别是加湿蔬菜、食用菌,并能有效防止使用菌绿霉的侵害,能使植物生长比以往任何时候健壮。实验证明,我们把1公斤的水激发浮游,飘浮状态的雾,当完全被周围的空气所吸收时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溶解7公斤的冰。同时它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加湿作用。一般使用3-5分钟,相对湿度可达到60%--90%以上;同时可降温5-10度,降温效果十分显著,即使在干燥的北方也可以人工创造出“热带”的小气候,营造植物良好生长环境,使一些名贵的稀有的热带植物在北方生长不再是梦想。雾化加湿可促进小幼苗迅速生根,营造植物良好的生长环境,促进植物快速生长提高成活率,延长开花期。温、湿度实行自动控制。在降温的同时还可以施肥、喷洒药物,如用于喷药不仅无需人员来临现场,更可实现真正的无死角消毒、提高经济效益,是目前先进国家的最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