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如何做好机械化耕整地安全操作?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辽宁农机化信息网

        1.严禁用倒档作业。田间地头转弯时,应将机具略微提升,以减少转弯阻力避免损坏工作部件。转移地块和调整机具时机具的工作部件要停止转动。
        2.手扶拖拉机耕深的调整是用尾轮或滑撬(水耕时用)控制。松开尾轮座上的箍紧手柄,将尾轮外管上、下移动,可在较大的范围内调节尾轮的位置高低。一般情况下,可旋转手柄来调节耕深。使用中应尽量使外管位置适当,再利用手柄进行少量的调整。
        3.犁耕作业时应注意耕作方向,尽可能在田块中只留一条大垄或大沟。应尽量避免犁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以防犁架变形。
        4.中拖带的耕整机,万向节工作时两端应接近水平。万向节在工作状态提升时,要减慢旋转速度,且应限制提升高度,使万向节两端夹角不超过30°。
        5.工作时,耕整机后和机上禁止站人,以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6.由拖拉机动力驱动的农具,要求驾驶人员特别注意提高警惕,随时准备切断动力,以免意外事故发生。
        7.停车时,应将耕整机降落着地,不得悬挂停放。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