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什么是红木耳?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红木耳为多年生直立草本。茎紫红色,高1~2米。单叶对生;阔卵形至近圆形,长2.5~5厘米,先端深凹或2裂,基部近截形,稍下延成耳状,边缘波状,稍内卷,叶面稍卷曲不平,紫红色而有淡色的中脉及拱形的侧脉,有时叶脉呈绿色或暗绿色;叶柄长约3厘米。
        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具柄;小花多数;苞片通常每花3枚;花被5裂,长约1.5毫米,白色或淡黄色;雄蕊5,花丝基部合生;柱头2~3枚。胞果不开裂。
        红木耳主要生长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
        红木耳适宜生长在温暖湿润气候,畏寒冷。好向阳、高燥地势,忌湿涝。种植土壤以疏松肥沃的砂质壤上栽培为宜。
        红木耳栽培可以采用扦插繁殖,选带2个节的嫩枝顶端作插穗。温度最好保持在15~25℃。冬季应该在温室内越冬。
        红木耳对凉血,止血、吐血,衄血,咳血,创伤出血,痢疾,痛经及皮肤燥痒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红木耳使用方法:
        用内服:煎汤,15~30g,鲜品30~60g;或捣汁。
                     外用:适量,捣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紫红木耳的制种栽培

    紫红木耳,又名紫红毛木耳。经大面积推广栽培,表明其...

    2018-09-26 10:27:5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