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香菇产业发展现状

    香菇产业发展现状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新发展

    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创新发展

    远安香菇 湖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  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中国香菇之乡中国春栽香菇之乡

    远安香菇 湖北省优势特色农产品板块基地...

    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普及提升培训

    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普及提升培训

    第四届全国(鲁山)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四届全国(鲁山)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

    打造菌物种业创新高地 破解菌种“芯片”难题

    打造菌物种业创新高地 破解菌种“芯片”...

    蘑菇栽培中如何预防死菇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中国农业网

        一、科学合理配置培养料使碳氮比达到28—30:1,并认真做好堆制工作。
        二、应选择优质菌种,及时淘汰老化污染的菌种;创造适宜菌丝生长发育的条件,,严防高温培养。
        三、出菇期应密切注意天气的变化,根据气温调节棚温,加强通风换气,严防棚内出现高温现象。
        四、注意菇棚经常通风换气(—般每天2—3次),气温高时应在早晚或夜间进行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五、看菇用水,避免大水将菇淹死。
        六、覆土后应合理调控温度,保持土层适宜的湿度,促进菌丝向覆土层生长,并使其尽快由营养生长转向生殖生长,让子实体形的成部位在粗土层与细土层之间,防止过高或过低。
        七、在生产上应坚持“以防为主、药剂为辅”的综合防治原则,防止病虫随培养料带进菇床,消灭覆土内的病虫源,彻底清除菇棚内的致病菌和害虫,创造适宜蘑菇生长的环境条件,病虫害发生后,要及时清除病菇、死菇,并采用药物进行防治,以免扩大蔓延。
        八、采摘蘑菇时动作要轻、细,以避免人为损伤。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