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双孢菇栽培要重四水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菌农网

        压菌水要适时
        床面有菌丝冒出,说明菌丝已发至培养料底并在土层内已充分发好,已具备了结菇能力,此时应适时喷压菌水。方法:加大通风,使大风吹进菇棚,使土面菌丝倒伏;根据土层发菌情况掌握喷水量,一般每平方米床面喷1公斤左右的水,分为早晚各1次进行,使土层厚度的1/2洇透水。喷水后,菌丝不再钻出床面,此时结合强通风,使床面顶层约0.5厘米厚度的土面失水、略有发白,菌丝在该厚度以下的土层内可横向生长、联结,并达到生理成熟,向生殖生长方向过渡。结菇水要重喷
        结菇水在喷压菌水3天后喷洒。根据培养料及土层含水状况,结菇水按每平方米3公斤左右的用量分4次喷入,直到覆土层湿透水但无下渗水为准。喷结菇水时,应加强通风,有条件的应采取强制通风措施。喷水后2天可见有小菇蕾出现。
        出菇水要足量
        出菇水的用水量与喷洒方法与结菇水相似。此时已有菇蕾出现,注意水温要尽量与棚温相仿,不可使温差过大。并且,有菇蕾的地方应多次少量喷水,总量要足。但仍应注意土层中不要有水渗入培养料,这一点非常重要。维持水要经常与保持菇棚湿度相结合,每天应根据诸如温度、通风等情况掌握喷水次数及用水量,保持棚内湿度在90%左右,覆土面基本湿润。若在通风孔处、近门口处有发白现象,属正常现象。随着子实体的不断长大,喷水次数及用水量也应不断增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