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制种接种设备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国农业网

        接种设备有接种箱、接种室、超净工作台、负离子发生器
        (1)接种箱用木材和玻璃制成,要求密闭。接种箱的前后装有两扇能启闭的玻璃窗,下方开两个小洞口,洞口装有布袖套。箱的大小可自行决定,以方便操作为宜。接种箱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成本低,且体积小,便于消毒彻底。
        (2)接种室要求密闭、干燥,体积5m3-7m3为宜,外面应设有一间缓冲室,两室的上方要求安装紫外线灭菌灯及日光灯。
        (3)超净工作台是利用过滤灭菌的原理,先将空气过滤,得到无菌空气,然后将无菌空气从风洞处打出,使工作台范围内成无菌状态。
        (4)负离子发生器是采用强电离对空气进行灭菌的一种新方式。通过电离使用菌体蛋白质和核酸变性死亡,灭菌效果较理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食用菌制种接种设备

    接种设备有接种箱、接种室、超净工作台、负离子发生器...

    2019-01-14 13:11:5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