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食用菌种植环境控制箱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概述
        菌菇房智能控制箱是为食用菌工厂化种植生产专门研发的、高度智能化的控制设备,该设备能够依据食用菌的生长规律自动控制菇房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含量,为食用菌的生长创造出最佳的生长环境,大大地提高了食用菌的产量和质量;该控制箱自动化程度高,各种制冷、加湿、通风、光照等设备在智能控制箱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全自动化运行,无需人工参与,节省大量的劳动力,降低食用菌的生产成本,是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首选设备。
        二、 性能特点:
        1、 温度自动控制------根据设定的温度范围,自动启动制冷(或加热)设备。
        2、 湿度自动控制------根据设定的湿度范围,自动启动加湿设备。
        3、 CO2自动控制------根据设定的浓度上限或时间进行自动排放。
        4、 光照控制------根据设定的照明时段,自动打开或关闭照明设备。
        5、 内循环控制------根据循环风的启动周期,自动启动循环风机。
        6、 其它控制------A、主机联锁控制 B、新风机组联锁控制
        三、 控制方式灵活
        1、 自动控制------根据设定的参数,按照预先编制的程序的自动运行
        2、 手动控制------现场任意启动各种各种模式。
        3、 菇房集中监控系统------通过一根通讯线缆将每间菇房的控制箱串联起来送至监控中心的监控电脑,构成菇房环境集中监控系统,该监控系统能够实时显示并自动记录每间菇房的监测数据(湿度、温度、二氧化碳含量)以及外围设备的工作状态,远程设定工作参数,自动报警并记录报警发生的时间及报警原因。
        4、 互联网监控------通过安装配套的互联网监控软件,我们在家或者出差,都可以通过英特网实时了解菌菇房的各种温度、湿度、CO2含量等设备的运行状态等信息,让菌菇的生产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四、菌菇房智能控制系统构成: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智能控制箱以及风机、制冷机、加湿器等外围设备构成。
        五、监控软件功能。
        1、数据显示——实时显示菇房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数据:
        2、参数显示——依据菇房内食用菌的生长规律,远程自动设定或者现场手动设定参数。
        3、数据报表——自动记录数据并按记录的数据自动生成报表。
        4、历史曲线——以曲线/时间的方式显示食用菌生长过程中的数据,供专家分析研究。
        5、报警记录——自动记录报警发生的时间、原因,供管理人员进行分析诊断。
        六、主要技术指标
        温度测控范围:-40℃—60℃ 误差:±0.5℃
        湿度测控范围: 0%—100℃ 误差:±3%RH
        CO2浓度测控范围:0—10000ppm 误差:±5%ppm
        工作环境温度:-20℃~70℃ 工作环境湿度:<85%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