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臭氧杀毒设备的选择技巧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适用性。你购买此类设备使用在哪个行业,在哪块工艺上使用,不同的行业和地方消毒,选购不同的设备,有的甚至可以采用低成本的土办法,比如有的地方临时性的消毒。
        2、浓度要求。不同的行业和工艺,对臭氧浓度的要求不同。一般高压的臭氧机是1-3%(8-40mg/L),低压的是18-20%(250-280mg/L)。
        3、产臭氧量。工艺决定了要选用的臭氧机的产臭氧量的要求。在食用菌行业的空间消毒,要根据空间的容积大小来确定。不管低压的还是高压的,产臭氧量越大,机型就越大。
        4、效果比较。目前技术发展来看,低压臭氧机的消毒效果要比高压的好。因为低压产臭氧的浓度高,是高压的至少6倍以上,所以要达到相同消毒效果,低压的只要高压的1/6产量。
        5、环境适应性比较。①、耐潮湿方面。一般食用菌行业空间和地面都比较潮湿,也就是在60%上。这是因为食用菌培植的本身需要。高压的耐潮湿能力是45%下,低压的是在90%以下。这也是高压的一般不能放在室内和低处,高压容易潮湿短路而损坏,一般寿命在两年左右。低压的能用到至少8年以上。②、耐高温方面。这里指的是环境高温。不是指机器本身。由于食用菌行业,常年种植生产,所以避免不了高温时段。高压臭氧机在环境温度高过27度时,产臭氧量基本为0。原因是多数是以空气中的氧气为原料。高温空气中氧气就稀薄。无法产臭氧。而低压的,可达到35度,正常产达标量臭氧。
        6、安全性能。高压的是通过高电压(19KV)电击,就是闪电原理,瞬间产生高温,是氧分子分解成氧原子,然后结合成臭氧分子O3。这样有两个问题:①、机器内温过高,冷却来不及,产生自然起火。这在新闻里有报道。②、造成仪器元件加速老化,造成机器损坏。低压由于是采用低电压(3-5V)电解水(初中物理上有)的方式,所以这两个问题都可以避免。
        7、使用寿命。一般高压的,用2年左右,低压的用到8年以上。
        8、价格。低压臭氧机,安装使用:臭氧机,皮管,如果空间大而高的话,另外配加一个鼓风机就可以。高压臭氧机,安装使用:臭氧机,冷却塔,除湿器,无油气泵,皮管。这样,单纯臭氧机的话,低压价格的比高压的高很多,但是安装使用达到要求的话,成套设备,价格就差不多了。
        9、如果是需要使用臭氧消毒水的话,我建议还是采用低压的,因为低压的浓度大,在水里的溶解度高,也就是消毒水的浓度大,杀菌效果特好。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10、最后,对环境的影响。由于高压的是空气混合气体的闪电击方式产生臭氧,所以空气里面的氮气高温作用,与氧原子结合成具有致癌性的二氧化氮NO2。由于食用菌生产基本是封闭式生长,造成NO2积存在生产车间越来越多,造成对人和菌类不可避免的的损害。低压的是水电解方式,里面含有的就是氧气80%、臭氧20%。臭氧消毒后,在关机后会自然还原成氧气,所以对食用菌的生长具有良好的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食用菌生产管理如何选择臭氧杀毒设备

    臭氧,作为一种杀菌消毒的朝阳产业,现在越来越广泛。目...

    2013-12-03 15:07:4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