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冬季农业机械怎么保温防冻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惠农网

        冬季由于天气严寒,给农业机械的使用和维护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发动机难以启动,耗油量增加,容易产生冰冻。为了提高农业机械的使用寿命和经济效益,在冬季要对农机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保温防冻措施,念好“保温防冻经”:
        一、加强机体保温
        1、拖拉机和其他农业机械应尽量停放在车库内,防止被雨雪侵蚀和冰冻。
        2、启动发动机要事先预热,方法是:向冷却系统内加注60℃左右的热水,稍停,放出后再加热水,直到机温达到40℃以上才能启动;放出润滑油,隔水加热后再注入机内(注意不能用明火直接加热油底壳);短时间使用电火焰预热器等。
        3、在发动机上盖保温帘、保温套,必要时在散热器前用硬纸板挡住来风。
        4、有的发动机上装有机油散热器,应扳动转换开关到“冬”字位置,使机油不流经机油散热器。
        二、防止冻裂机件
        一天作业结束后,应小油门运转几分种,待机温有所降低后再熄火和放冷却水。注意不能满负荷大油门作业,不能突然熄火和立即放水,防止机体因骤冷而开裂。放水时要打开水箱盖和所有的放水开关,务必放净。不仅在冬季,就是在秋末、初春以及寒潮来临,气温可能达到5℃以下时都要注意放水。在严寒季节,冷却水中应加入防冻液。定期放出燃油箱中的水,严格防止水混入柴油中,以免柴油发生冻结。适当增大蓄电池电解液的比重(达到1.28~1.31),用补充充电的方法让蓄电池保持在充足电的状态,使蓄电池不致因低温而过多丧失电容量和冻裂蓄电池壳。
        三、正确选用油料
        由于柴油中含有石腊成分,当气温降到接近柴油的凝固点(高于7℃左右)时即有石腊析出,堵塞油路。所以选择的柴油凝固点应高于环境最低温度5℃~10℃,可以选用凝固点低、流动性好的0号、-10号、-20号轻柴油。对于润滑油,应在清洗润滑系统的基础上,换用黏度较小的CA20号(原牌号HC-8)、CA30号(原牌号HC-11)等冬用润滑油,或者使用稠化机油,它含有能提高高温黏度和降低低温黏度的添加剂,能改善发动机的低温启动性能。在变速器和后桥,可选用20号齿轮油。在液压系统,可选用40号液压油。为了降低润滑脂(俗称黄油)的黏度,减小发动机的运转阻力,冬季应选用号数小的润滑脂。例如1号、2号锂基润滑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