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冬季农业机械操作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导语:发动机在严冬季节启动比较困难,有时加完冷却水后,发动机若不能很快启动起来,冷却水会出现结冰现象。所以,应当先启动发动机并预热至40℃~50℃时,再 熄火加水,并且要一次加满。
      1、先启动发动机,再加冷却水。发动机在严冬季节启动比较困难,有时加完冷却水后,发动机若不能很快启动起来,冷却水会出现结冰现象。所以,应当先启动发动机并预热至40℃~50℃时,再 熄火加水,并且要一次加满。
      2、水温升高后再起步行驶。冷却水加满后应立即启动发动机低速升温,但不可马上行驶,以避免寒冷气流使散热器进一步降温,导致冷却水结冰。一般来说,温度低于50℃时不要起步行驶,达到50℃以后也应低速行驶,待发动机温度升至正常温度后再转入正常行驶。严寒季节则应等发动机升至正常温度后方可起步。
      拖拉机停放时应立即放净冷却水。一天作业结束后,应小油门运转3~5分钟,待机温有所降低后再熄火和放净冷却水。注意不能满负荷大油门作业,不能突然熄火和立即放水,防止机体因骤冷而开裂。放水时要打开水箱盖和所有的放水开关,务必放净。
    采取防冻措施。在严寒的冬季,应在发动机上盖保温帘、保温套,必要时在拖拉机散热器前用硬纸板挡风,以减少冷空气的进入。有的发动机上装有机油散热器,应扳动开关到"冬"字位置,使机油不流经机油散热器。严寒地区应换用低凝点的冬季用油。
      3、拖拉机在使用时,一旦出现因散热器冰阻而导致发动机过热时,应立即停车,并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根据当时的条件采取化冰措施:一是热水化冰。如有开水,可缓慢浇在容易结冰的散热器下水管上,冰阻就会逐渐解除。二是冷水化冰。若停车地点有自来水,可用管子将水引来冲洗散热器外表和结冰部位,直到冰阻消除。
      另外,中途停车时,应选择好停车地点,宜选择在平坦、干燥、朝阳之处停车,避免拖拉机溜滑或车胎冻结于地面。若预计停车时间较长时,亦应放净冷却水,以免水在机内结冰而损坏机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