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富硒食用菌种植效益分析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种植富硒食用菌赚钱吗?富硒食用菌效益怎样?种植富硒食用菌需要投资多少钱?请看富硒食用菌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富硒食用菌与普通同品种蘑菇比较,形态相同、色泽相同、口感相同,表面上根本没有任何高贵或可贵之处,根本区别就在于内在质量——关键是含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硒元素,唯有该指标,才是抑制和抗击乃至消灭人体癌细胞的成分。有专家指出,不远的未来,富硒农产品将很快占据多数农产品品种,尤其更多富硒食用菌品种的不断推出,人们的健康状况将会得到不断改善。可以想象富硒食用菌,必将走俏市场,种植富硒食用菌大有钱途。
        现以富硒平菇做一个综合性的生产效益分析:
        1.基本配方设计(以平菇为例):玉米芯500千克,棉籽壳450千克,麦麸50千克,复合肥3千克,尿素2千克,石灰粉13千克,富硒平菇营养料1千克。
        2.原辅材料基本计价:棉籽壳720元(2015年上半年市场),玉米芯500元,复合肥12元,尿素8元,石灰粉7元,富硒平菇营养料80元。计1327元。 .
        3.每吨料栽培总成本:原辅材料+工具+药物+菇棚折旧十人工费用约2300元,约合每千克原料的完全栽培成本2.30元。
        4.生产效益预期:按2015年济南地区上半年市场价格计算,市场最低为4元/千克、最高达10元、按均价5元计算,每千克鲜菇利润约2.70元。按生物学效率100%。计,投入产出(利润)1:1.17。一般每个200平方米的菇棚约可投料8000千克,每批投料利润约为2.16万元。
        5.富硒食用菌生产效益:富硒产品的生产效益,应根据媒体的相关科普宣传、企业对市场开发的力度等因素进行考量,而不能单纯的进行理论计算。基本可分为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最差:即使按普通产品计算,每吨料增加了80元投入,8吨料增加投入640元,仍可获得利润近2.1万元。
        第二种情况理想:一般富硒产品价格应为普通产品的3-8倍,即使按最低的3倍计算,同样的生产时间和投入即可轻松获得6万元的收入,其中的4万元即为“高科技利润”或“新技术利润”。
        第三种情况尚好:一般富硒产品价格应为普通产品的3-8倍,我们按最低倍数的一半即1.5倍计算,同样的生产即可获得利润3万元,增加50%。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