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多味香菇丝的制作

    发布时间:2012-10-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加工过程中常有大量的残碎菇柄被剔除出来。这些菇柄中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D、C的含量与菇盖、菇褶中的含量持平,弃之十分可惜。现介绍一种以其为原料制作多味香菇丝的方法:

      浸泡 去除残碎菇柄中的杂质及染病、腐烂等部分,放进重量为其两倍的清水中,添加适量醋,浸泡24小时后捞起撕成丝状,放水槽中以流动水洗涤,再取竹筛过滤、沥干。

      干燥 香菇丝搁在通风光照处晒干,有条件的地方可送入烘房,在50℃~55℃的温度下焙烤,待其水分降至18%以下时取出备用。

      配粉料 淀粉80%、白糖10%、精盐4%、胡椒粉3%、鲜辣椒粉2%、味精1%按比例备齐,然后充分混合,对入适量水调匀。以上各辅料均应符合国家的卫生和食用标准。粉料重量一般占香菇丝重量的10%~15%。

      油炸 大锅内盛菜子油,加热升温至150℃,香菇丝与粉料混合后,分次倒入大笊篱中,置锅内油炸。注意要不停地抖动笊篱,使香菇丝受热均匀,并防止其相互黏结。炸至金黄酥脆时捞出,不可油炸过度或不足。

      分装 成品冷却后按200克或250克称重,装进食品塑料袋,用封口机密封包装即可。制成的多味香菇丝呈金黄丝状,香脆酥松、甜中带辣、风味独特,是一种老幼皆宜的方便小食品。这种食品既可使菇柄增值,又适宜贮存和长途远销,经济效益比较理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