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罐头加工

    发布时间:2012-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据天府早报报道,7月初以来,四川、重庆遭遇了50年不遇的特大旱灾袭击,菜贩、菜农、农产品加工商的生产经营活动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 特大干旱袭川渝·农业影响   产量大减 菜农菜贩呼痛 台青(四川)食品有限公司最近就以停产来减少损失。台青是成都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每个月出口量达到10吨。其用高温菇加工成的作料在西欧和日本深受欢迎。“以前接单生产搞都搞不赢!”该厂车间主任唐洪均回忆说。   但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让这家出口大户身受重创。18日下午,厂内看不到人影。“我们都放假一个月了!”唐洪均说,因为材料太贵,厂里损失大,不敢接单了。   高温菇最好的生长温度在20℃-30℃之间,但今年从7月开始,成都气温就没低于30℃,高温菇的生产量大大减少。再加上浙江、广东、福建等沿海省市闹洪荒,当地企业只有辗转收购内地的蘑菇。因此菇价一路飙升,先是从去年的1.6元/斤狂涨到8元,慢慢攀升到9元,甚至还涨到了10元。这个价格让做蘑菇加工的四川企业都措手不及。   原材料价格成倍猛涨后,台青生产得越多就意味着亏损越多。为了减少损失,他们不敢再接单了,对于下了单却因为天灾拿不到货的买家,他们只有准备材料给对方发传真解释。“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生产,只有等价格降下来再说。”唐洪均表示,高温菇到了9月就停止生长了,照这种情况来看,要继续热下去,他们今年都无法开工。同时,在停产期间,公司还要承担工人工资、管理费、机器折旧费、资金利息以及水电费等必须的开支。 责任编辑:紫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